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汽车召回首次突破1000万辆

2016年12月28日 07:25    来源: 人民日报     李心萍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截至2016年12月25日,我国已累计实施缺陷汽车召回1295次,召回1132.56万辆,同比增长103%,首次突破1000万辆,创历史新高。全国各个汽车生产企业为消除车辆缺陷投入召回活动的直接经济成本超过210亿元,为广大消费者消除了大量安全隐患,相当于为消费者预防了超过210亿元的经济损失,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明年质检总局将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会同环保部建立机动车环境保护缺陷召回管理制度,把存在排放缺陷的机动车纳入召回管理范围。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