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首个车险人伤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落成

2016年12月27日 16:43    来源: 千龙新闻网     孔祥妮

  27日上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在京宣布,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致力于为车险事故中的伤者提供医疗救治和保险理赔综合服务。此次签约,标志着北京首个车险人伤保险理赔服务中心落成。合作后,双方将在伤者救治、费用垫付、床前护理、伤残评定等多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展开深入合作。

  27日上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在京宣布,双方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致力于为车险事故中的伤者提供医疗救治和保险理赔综合服务。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上半年,北京汽车保有量高达544万辆,居全国首位,汽车与百姓生活联系更加紧密的同时,行车风险也随之而来。而来自保险公司的数据也显示,车险人伤事故逐年上升,截止到2016年11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共接到涉及人伤的车险报案近17000件,同比上升8.7%。

  为切实提高交通事故中伤者的救援效率和保险公司的服务效率,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交通事故的处理时效,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将共同携手为双方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兵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北京平安产险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客户体验的持续提升,并力求发掘服务领域的新突破点。尤其在车险人伤急救领域,与拥有专业急救呼叫网络、急救医疗人员、紧急救援设施等车险人伤案件中所急需的救援资源的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合作,可谓“顺势而为、天作之合”。

  据悉,正式合作后,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将派驻医疗查勘员进驻999急救中心,与急救中心联动,并及时提供诊疗建议。明确伤者伤情及保险责任后,平安将启动绿色理赔通道,为客户提供交强险垫付及商业险医疗费担保,使得客户不必再为筹集医疗费东奔西走。此外,伤者因事故受伤,构成器质性损伤及明确功能受限不可恢复的损伤,平安可免除鉴定,直接以伤认定伤残等级,缩短伤残鉴定的预约及文书等待时间。对于伤情复杂、专业要求更高的司法鉴定,平安将委托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司法鉴定中心提供专业司法意见或伤残鉴定报告,并由平安承担相关费用。

  据悉,未来双方还将在救援险种开发、救援资源的深度合作以及重大事故伤情救治、康复治疗、医保服务等诸多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面的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