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贵金属定投 如何懒人理财

2016年12月26日 19:29    来源: 广州日报     钟宏连

  

  贵金属定投是一种比较灵活的投资方式。

  如果你有些闲钱,可是又不想投入风险较大的股票,如果希望投入一些低风险,又稳定的理财业务,那么贵金属定投就比较适合这一部分人们,银行方面的专业人士表示,贵金属定投是一种懒人的理财投资方式。

  贵金属定投:也可以称贵金属零存整取,就是每隔固定周期购买固定金额或克重的贵金属,目前贵金属定投主流品种是黄金,部分银行开通了白银定投。

  今年6月英国脱欧,对于全球经济产生很大影响,目前黄金市场迎来绝佳的外部环境。广发银行专家表示,黄金价格虽然短期内仍可能存在一些波动,但长期来看,可以将黄金纳入家庭资产配置的投资“篮子”进行长线布局。尤其对于有建立子女教育基金和养老储蓄计划的投资者而言,黄金投资是一个不错的长期选择。

  贵金属定投有啥特点

  门槛低方式活变现快

  工商银行东莞分行的投资理财专家表示,如今的贵金属业务已经涵盖了黄金实物销售、回收、贵金属交易等多种业务,适合风险喜好不同的各种客户。

  那么,普通市民该如何进行贵金属定投呢?据中信银行东莞分行零售银行部业务经理谢先生举例说明,以一个刚毕业的职场新人为例,可以通过黄金定投的形式,设定以月为频率,设置在工资入账后的1~5个工作日进行扣款,定时定额买入3克黄金份额,一年积累36克黄金份额,黄金价格涨时赚钱,黄金价格跌时攒金,具体操作以中信银行积存金为例:只要客户开通中信银行借记卡,开通中信银行手机银行,在手机银行APP中点击“积存金”签约,与客户名下的借记卡绑定,即可开通中信银行积存金业务。签约积存金业务后,选择定投频率(日、周、月),选择定投数量(可以按黄金克重或金额定投,最低定投量为0.1克或50元),以上要素选择完成后就可以开通黄金定投功能了。

  那么,贵金属投资,又是如何操作的呢?谢宇峰说,操作简便、实时清算、投资起点低,还拥有黄金定存、黄金定投、实物兑换、黄金红包等功能,功能齐全,非常适合广大市民投资。在黄金定投方面,中信银行积存金提供了按日、周、月三种定投频率供客户选择,投资起点仅0.1克或50元。

  目前黄金投资存在多种方式,既可以投资实物,也可以投资期货,或者在股票交易所购买以黄金为标的ETF基金、黄金概念的股票等。广发银行黄金投资专家建议,实物金产品属于比较贵重的投资品,目前1根10克的投资金条价值在2900元上下,单次投资支出不小。并且实物金产品保管要求高,变现成本高;而黄金定投则具有投资低门槛和易变现等优点。

  相比一次性投资的方式,所有银行的黄金定投的门槛都相对较低,单次最低投入金额只需100元/1克即可。而且,各家银行的黄金定投的买入卖出都很灵活,投资者可以选择按周、按月、按季或设置按照自己喜欢的周期定投,或进行单次主动买入。也可选择将账户中的黄金卖出变现,或在达到一定重量后提取黄金现货,既能轻便地实现“账上富贵”,也能提取实物。此外,长期分批小额买入黄金的形式,可以平滑投资成本,有效降低在不当时机做出大额投资的风险。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