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点评:定投也需先定个“小目标”

2016年08月31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年轻人想成为首富没什么不对,但建议先定一个“小目标”,譬如“挣它一个亿(人民币1亿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随便一句话就刷爆朋友圈。

  虽然“一个亿”有点夸张,但王健林想说的,无非是年轻人有梦想很重要,关键是要学会规划生活,将长远目标拆成一个个能够实现的小目标。

  定投也一样。实际上,通过设定这个“小目标”还能解决不少选手都深感困惑的定投卖出时机的问题。那么,怎样才能找到好的定投卖出时机?首先,你得调整好心态,切忌要求一定要卖到最高点。其次,根据自己的阶段需求设定一个盈利小目标,当达到目标时,就可落袋为安。心中有了一把尺子,面对自己的贪婪也能更从容。

  需要提醒的是,这一目标不是一成不变,要求你对A股有些基本判断。市场刚走好,有稍许盈利就准备撤退显然不够明智。当市场风险逐步累积,大家都疯狂涌入时,你则该考虑撤退计划。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