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基金推“定投通”

2016年07月21日 06:2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华夏基金公司7月19日宣布针对理财小白群体,推出“定投通”产品,通过一键定投,省去选基金、择时和操作繁琐等烦恼,便利投资者定期定额投资。投资者可通过“定投通”,以类似于小额储蓄的理财方式,通过长期的强制储蓄积少成多,循序渐进,进而实现长期的投资目标。

  据介绍,“定投通”具有四大特色功能:一是智能推荐定投基金。定投通根据基金定投排名和投资者的投资习惯,向投资者推荐华夏基金旗下绩优基金,省去基金选择烦恼。二是大数据采样定金额。定投通将参考基金投资大数据,向投资者推荐每期定投金额。三是定账户享受最低折扣。如果通过活期通账户定投华夏旗下其他基金,定投费率最低1折起。四是定名称。投资者可自拟一个名字,让理财个性化。

  华夏基金专门对3700多万投资者的基金投资行为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列举了几组有意思的数据。截至目前,已有410万华夏基民开通定投,定投总金额超过590亿元,定投次数超过1亿次,其中最能坚持的基民已持续定投超过12年。大数据分析显示,79%的投资者定投的基金自始至终是同一只基金。

  李一梅表示,最近12年来,定投的基民平均年龄下降了10岁,其中,60后是平均定投金额最高的客群,70后是人均定投次数最多的群体,80后是定投人数占比最高的群体,他们继买房主力、二胎主力之后,再次成为定投主力,90后是定投人数增速最快的群体,00后平均定投次超过30次,说明“亲子定投”已深入父母心。

  “定投最大的好处是平均投资成本,避免选时的风险,帮助投资者穿越牛熊。”基金研究专家、天相投资研究中心负责人贾志介绍说,根据他的研究,定投的好处非常多,一是定期投资,积少成多,在不知不觉中积攒一笔不小的财富;二是不用考虑投资时点,投资的要诀就是“低买高卖”,但很少有人在投资时掌握到最佳的买卖点获利,而定投可避免这种人为的主观判断失误;三是平均投资,分散风险,资金是分期投入的,投资的成本有高有低,长期平均下来比较低,所以最大限度地分散了投资风险;四是复利效果,长期可观,本金所产生的利息加入本金继续衍生收益,通过利滚利的效果,随着时间的推移,复利效果越明显;五是自动扣款,手续简便,只需办理一次性的手续,今后每期的扣款申购均自动进行。(曹乘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夏基金推“定投通”

2016-07-21 0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