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年末“翘尾” 投资迎来好时机

2016年12月25日 09:54    来源: 新华网     魏飚

  新华社太原12月24日电 临近年底,银行理财迎来一波上涨行情。记者走访太原多家银行网点发现,很多银行悄然提高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一家国有银行推荐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到4.5%。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主推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均在4.45%以上。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12%,随后收益一直在下跌,从4月份开始,跌幅放缓,9月份收益止跌企稳,11月平均收益率为3.66%。进入12月,银行理财收益呈现出持续上涨的趋势。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本周243家银行共发行了1549款银行理财产品(包含封闭式预期收益型、开放式预期收益型、净值型产品),发行银行比上期减少5家,产品发行量较上期增加125款。其中,封闭式预期收益型人民币产品平均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0.14个百分点。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认为,年底市场资金紧张,流动性偏紧,不少银行提高了理财产品收益率以扩充资金规模。业内人士判断,从长期来看,银行理财收益率下降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在此番收益小高峰中选择中长期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