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阜阳违法虚挂业务套取费用

2016年12月23日 21: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3日讯 安徽保监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违法虚挂业务套取费用等行为。

  经安徽保监局核查,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及下属阜南支公司存在两项违法行为。一是2016年1-8月,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通过将其他渠道业务虚挂在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的名下套取佣金,用于支付其他合作机构手续费及发票税费;本项业务原为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下属颍州支公司推动实施,后于2016年3月末划归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管理。二是2016年1-8月,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下属阜南支公司在费用报销过程中,通过虚列防预费、业务宣传费等方式套取资金用于支付合作运输车队手续费及发票税费。

  人保财险颍州支公司时任经理周杰对上述第一项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人保财险阜南支公司时任经理赵雷、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时任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张允忠对上述第二项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安徽保监局表示,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人保财险阜南支公司上述行为分别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第八十六条规定。依据该法第一百六十一条、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安徽保监局决定对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罚款12万元,对人保财险阜南支公司罚款20万元;依据该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对人保财险阜南支公司时任经理赵雷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人保财险阜阳市分公司时任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张允忠警告并罚款4万元。考虑到人保财险颍州支公司时任经理周杰已离世,不再追究其个人责任。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