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福建违法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

2016年12月14日 16: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近日,福建保监局公布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芗江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产险芗江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人保产险芗江支公司存在虚构中介业务套取手续费的违法行为。

  经福建保监局核查,2016年1-5月,该公司车险续保专员江美秀、杨玛理名下列支代理手续费128笔,金额72219.3元,上述业务并非江秀美、杨玛理两人真实代理业务,而是朱燕芬等公司内勤人员的直销业务。蔡宗昌作为该公司时任经理,对这一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福建保监局表示,人保产险芗江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人保产险芗江支公司处以8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蔡宗昌予以警告,并处以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