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河北违法编制虚假养殖险理赔资料

2016年11月21日 14: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河北保监局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公司所属的丰润支公司存在编制虚假养殖险理赔资料等违法经营行为。

  经河北保监局核查,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所属的唐山市分公司以及丰润支公司存在下列违法行为:一是2013 年人保财险丰润支公司通过与部分奶牛养殖户协商赔付的方式,编制虚假养殖险理赔资料;二是2013 年人保财险丰润支公司通过重复使用出险照片或使用与承保标的不一致的照片等方式,编制虚假养殖险理赔资料;三是2013 年人保财险丰润支公司虚假列支费用。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上述行为一、行为二、行为三违反了《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的规定,河北保监局责令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改正,并罚款50万元。

  同时,河北保监局表示,刘晓奎时任人保财险丰润支公司经理,对上述行为一、行为二、行为三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决定撤销刘晓奎任职资格;殷国良时任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农业保险事业部唐山市分部经理,对上述行为一和行为三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对殷国良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王朝滨时任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对上述行为一和行为三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撤销王朝滨任职资格;房伟时任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理赔中心副主任,对上述行为二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给予房伟警告,并处罚款8万元;杨延波时任人保财险唐山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对上述行为二负有直接责任,依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的规定,决定给予杨延波警告,并处罚款10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