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福建违法虚列手续费

2016年12月14日 16:4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 近日,福建保监局公布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金保支公司(以下简称人保产险金保支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据了解,人保产险金保支公司存在手续费列支不真实的违法行为。

  经福建保监局核查,2016年1-5月,人保产险金保支公司在车险业务员张志梅、邹宇、陈宝民、黄淑芳名下列支代理手续费289笔,金额186242.24元。上述代理业务并非上述4人真实的代理业务,所列支代理手续费并非4人真实手续费收入。许励坚作为该公司时任经理,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福建保监局表示,人保产险金保支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人保产险金保支公司处以20万元罚款,并责令改正。根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福建保监局决定对许励坚予以警告,并处以4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