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吉美获直销牌照 曾被曝涉嫌传销和虚假宣传

2016年12月23日 17:50    来源: 第一直销网    

QQ截图20161223154537.jpg

  【第一直销网讯】 今日,据知情人士向第一直销网爆料称,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美生物”)已获得商务部颁发的第87号直销经营许可证。从其许可证的相关信息可以看出,批准日期为2016年12月17日,商秩批(2016)1135号。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的第3块直销牌照,但截止目前商务部还未公示其获牌信息。

  据第一直销网了解,2015年12月22日,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向商务部提交申请直销牌照的声明。历时整整一年获得直销牌照。不过,就在前不久,湖南吉美曾多次被曝出涉嫌传销和虚假宣传。

QQ截图20161223162252_副本.jpg

QQ截图20161223154553.jpg

    获牌前夕被曝涉嫌传销

  2005年,湖南吉美的前身——湖南紫光古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据相关人员透露,湖南吉美拥有着深厚的直销情结,吉美公司认为直销将是21世纪新的主流营销模式。因此董事长陈立波等决策层提出了“升级直销,兼容传统”的营销战略,试图使直销与传统得以融合,力争打造“直销界的沃尔玛”。

  不过早在2013年,湖南吉美尚未申牌时,就有消费者投诉投诉“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推销商品为名,发展下线拉人头,多层次计酬搞传销。”

  随后,据央视《第一时间》报道,2014年5月2日,在黑龙江省大庆市,警方端掉了一桩紫光吉美集团东北总代理的传销案。据警方介绍,这股传销团伙的首领为当地的一对夫妻,妻子是紫光集团东北总代理,丈夫是讲师,夫妻二人可谓分工领导一唱一和,经过两年的发展旗下团队成员拥有7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余万。

QQ截图20161223164245.jpg

    磁化器涉虚假宣传被举报

  2014年6月,据沈阳晚报报道,在沈阳某市民举报称紫光吉美磁化器可能涉嫌欺诈宣传,随后记者暗访调查,与一名紫光磁化器的会员取得了联系,此会员随即向记者展示了所谓的磁化器的神奇,并称经过磁化器流出的水是弱碱性水,这样的水对人体有着神奇的功效,他们的产品因此获得了“国际自然疗法研究院”的“人类生命活水贡献奖”。

  据紫光吉美磁化器方面宣称,该磁化器流出的水不仅对身体有利,还能防治癌变;瓜果蔬菜泡在水中还具有长时间保鲜功效!对于该磁化器是否真的具有“磁化水”的功效,专家表示:水实际上很难被磁化,除非是特别专业的机器,而且磁场也不会残留在水中,就算水被磁化,也是磁场停留的瞬间,离开就迅速消失,水分子的性质也不会发生改变,磁化水跟普通水的性质没有任何差别。据了解,“国际自然疗法研究院”,也只是一个公益社团组织,根本不是科研机构。随后记者将掌握的情况向当地执法部门进行举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卫生部)2005年第10号公告,涉水产品不得宣称有保健作用。而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也还未有权威科学证明磁化水对生物有益。

QQ截图20161223161543.jpg

  一直尝试进军直销市场

  据相关媒体报道显示,吉美生物成立于2009年12月,实缴出资额1亿元,董事长为陈立波,公司主要从事保健品、日化用品、水杯、空气净化器的销售,以及生物制品、化妆品、美体内衣的研发销售等。而在这之前,吉美生物还曾有过一段国有企业的身份,而且多年前就一直尝试进军直销市场。

  2005年,吉美生物前身湖南紫光古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国有上市医药公司——湖南紫光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启迪古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吉美生物重要股东。

  2009年,吉美生物总部从湖南衡阳迁至长沙隆平高科技园,注册成立“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股东类型也由企业变为自然人股东。与此同时,吉美生物开始着手扩大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企业形象,同年在香港注册成立紫光吉美(香港)集团有限公司,试图以香港为全球战略中心,进行全球事业拓展和品牌扩张。

  2011年,为彻底克服老东家“紫光古汉”(现启迪古汉)制药行业品牌形象的局限性,公司开始进行商号“紫光古汉”到“紫光吉美”的过渡,并于2012年1月1日全面启动“紫光吉美”和“湖南吉美”为主体的企业经营。然而,经调查发现,吉美生物申请的“紫光吉美”商标信息至今都处于待定状态,公司真正有效的品牌是“吉美科技”和“吉美津源”。

  时至今日,对于吉美生物海外扩展的情况无从知晓,吉美官网也仅用一句话带过: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等14个国家、80多个地区取得骄人业绩,成绩斐然;而在国内,每隔一段时间,大家都会“被迫”想起吉美,并且与之相连的往往都是“涉传”、“违规”等字眼。

  湖南吉美生物简介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信息显示,湖南吉美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位于长沙,法人为陈立波。据介绍,吉美生物是一家集环境净化、营养食品、运动器材、美容美体、日用家居等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从2005年诞生至今,吉美生物始终专注于“家庭健康”领域,不断研发基于360度关爱家庭的全系列产品,产品分别通过GMP认证、国家3C认证、欧盟CE认证等多项国内国际权威认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