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国有金融产业整合大幕开启

2016年01月22日 08:53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沙1月21日电 记者刘麟报道: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今天成立,标志着湖南国有金融产业整合战略大幕拉开。

  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是在原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资产以湖南财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主,同时整合湖南发展集团等其他4家原省财政厅所属企业的金融类业务,未来将打造专业的投融资平台,推动湖南省内本土证券、保险、信托、银行等金融业务的相互融通。

  资料显示,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系湖南省政府确认的省属直管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截至2015年底,集团总资产457亿元、净资产82亿元。作为湖南省属国有金融产业的控股整合平台,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将以湖南财信、南华投资、湖南省资产管理公司、湖南省联交所为主体运营平台,围绕融资、投资(以股权投资基金模式)、资产管理和交易(产权交易、股权交易、金融资产交易等)四大板块,投资并聚焦于金融服务、健康医疗、民生消费、节能环保及文化旅游等五大产业,促进金融资本与产业资金的融合。

  同期授牌成立的还有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由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全额出资,主要承担湖南省内金融企业不良资产的批量收购处置业务,并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化解、地方突发性金融风险处置提供平台服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