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保监局开四张罚单 人保寿险洞口支公司等被处罚

2016年03月23日 17:54    来源: 红网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今日,湖南保监局在其官网公布了四张最新的处罚决定书。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寿险”)洞口支公司和湖南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2家机构被罚,另外还有2位责任人被罚。

  据湖南保监局处罚信息显示,经查,人保寿险洞口支公司因“支付的部分资金与报销票据的实际用途不一致”“公司部分保单记载的业务员不是该保单的实际展业人员”“公司在核心业务系统外制作赔案并支付赔款”的三项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被湖南保监局罚款5万元,并依法送达了《湖南保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同时,湖南保监局决定,对人保寿险洞口支公司上述违规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廖继勇处以罚款0.9万元、警告,并依法送达了《湖南保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另外,经湖南保监局核查,湖南育才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岳阳市分公司2014年在办理岳阳楼区朝阳小学、东方红小学秋季学平险业务中,通过虚构代理人熊小玲等28人2014年1-12月学平险工资的方式,套取资金59,511元用于支付给学校教职员工。依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2015年10月修订)第八十一条规定的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行为,湖南保监局对其给予罚款6万元。而育才代理岳阳市分公司总经理周应桂作为上述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被湖南保监局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