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银行中关村银行同日获批

2016年12月23日 07:4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苏宁云商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苏宁银行“)已经收到银监会批复,同意其在南京市筹建苏宁银行,银行类别为民营银行。同时获批筹建的还有北京的首家民营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关村银行”)。

  据悉,苏宁银行的主要发起人是苏宁云商、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认购该行总股本的30%、23.6%、9.8%。

  对于本次投资参与设立江苏苏宁银行,苏宁云商表示,一方面国家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促进民营银行持续健康发展,为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服务。另一方面,推动江苏苏宁银行的快速发展,为苏宁生态圈用户、供应商、合作伙伴、平台商户等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全面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苏宁早在2011年就开始涉足金融业务。截至目前,苏宁金融已经先后获得第三方支付、小额贷款、商业保理、基金销售、保险代理、消费金融等11张牌照或资质。苏宁成为国内牌照资源最为齐全的互联网金融集团之一。

  21日晚间,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A股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中关村银行已获银监会批复,筹建在即。这将是北京市的首家民营银行。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用友网络持有中关村银行总股本的29.8%,是第一大股东。北京碧水源公司持有总股本的27.0%,是第二大股东。其他股东包括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等9家企业。

  用友网络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关村银行将以服务创客、创投和创新型企业为根本宗旨,以科技金融为最大特色,为客户提供以数据驱动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力争做到服务的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和综合性。

  首批试点之后,民营银行进入爆发期。12月8日,银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截至目前,银监会共批准筹建11家民营银行,其中6家获批开业。12月份以来,民营银行批筹呈现加速态势,已有武汉众邦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江苏苏宁银行三家民营银行获批筹建。

  根据此前银监会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民营银行资产总额1329.31亿元,各项贷款611.57亿元,各项存款428.20亿元,平均不良贷款率0.54%,主要指标符合监管要求,整体运行审慎稳健。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苏宁银行中关村银行同日获批

2016-12-23 07:43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