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末资金面偏紧 货币理财产品有吸引力

2016年12月22日 09:1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总部现金管理投资总监陈凯杨表示,目前的经济环境、货币政策以及外围经济环境都比较有利于货币基金。“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抑制资产价格泡沫和控制金融风险,当下以及未来相当一段长的时间内,央行去杠杆和防风险是主基调,未来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但实际略偏紧的态势,进而短端利率维持相对高位盘整。国内经济层面,经济不如预期的差,虽然明年经济增速有可能再下台阶,但下降速度趋缓,通胀也有上行压力。”陈凯杨认为,外围经济体方面,美国加息以及加大财政刺激,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叠加资本有一定外流压力,国内流动性环境偏紧,短期利率下行空间有限。总体而言,在当前的经济和政策格局下,风险资产吸引力下降,而防守型的货币理财型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机遇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