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理财产品加息热卖

2016年12月18日 09:00    来源: 沈阳晚报    

  投资注意分散领域 风险提前预估防范

  临近年关,各大银行目前正在全面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同时,其他理财机构也纷纷推出优惠活动。一时间,各类理财产品热卖,销售非常火爆。

  银行理财产品升息30%

  马上到年底了,由于存款量考核等原因,银行出售的理财产品率先显现“年末效应”。各家银行发行的大部分理财产品达到4%以上的年化收益率,其中四大行发行的35天左右期限的理财产品,目前大部分的预期收益率水平从一个月前的3%-3.2%的,普遍提高到了4.0%-4.2%,升幅超过30%。打算趁年底购买高收益率理财的投资者,现在正是出手的时候。

  从最近一周的情况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周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大幅升高至3.92%,较上周提高0.05%。其中一家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最短期限1个月,最高期限3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7%;另外一家银行的非保本浮动收益产品,期限从3个月到6个月不等,预期年化收益率更高达12.6%。

  互联网理财活动力度大

  近期的行业数据显示,P2P网贷行业今年的整体收益率一直在年化10%左右徘徊。年底将至,这类平台也加大了优惠活动力度。比如有些互联网平台针对新用户,注册成功就能享受到888元本金收益的奖励。除此以外,投资者还有机会享受双节期间的奖励。多数互联网理财平台还会趁着年会的机会,向投资者发放各种投资抵用金和加息券等,也相当于变现加息。

  不过,投资理财永远是有风险的,各类理财诈骗手段也比较多,投资理财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掉入骗子的圈套。另外,年底是理财公司跑路和倒闭的高峰期,年底打着加息幌子大捞一笔跑路的也可能存在,所以,选择互联网平台理财一定要格外谨慎。

  年底理财进行分散投资

  据统计,近段时间,投资货币基金的市民比较多,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却向下走,截至11月,下滑幅度达到0.59个百分点。如果从银行购买货币基金,最好购买风险等级为R1和R2级的就可以了,这类产品的风险系数比较低,R3级别以上的就要谨慎购买了,因为本金和收益的不确定性较大。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年末理财一定要注意合理做好资产规划,首先要预留一部分应急资金,以防有急事需要钱的时候捉襟见肘。其次,规划好自己的理财方案,根据自身情况,将投资资金分为长短期来适当进行分散 ,达到稳健理财的目的。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