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岁末年初怎样淘理财产品? 风险收益流动性三者匹配

2016年12月09日 08:47    来源: 重庆晨报    

  岁末年初,正是布局来年投资理财的好时节。如何在纷繁复杂与眼花缭乱的理财市场淘到心仪的高收益理财产品,我们不妨听听银行理财师的建议。

  第一时间关注产品信息

  时下,各大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种类太多,跟在超市购物差不多,如何挑选成了一大难题。而且,不太方便的是,大多数商品都可以在一家超市买到,但大多数理财产品却很难在一个地方买到。

  现在机构多,发行的理财产品也多。可能银行的产品信息全面一些,但你又懒得去跑一趟银行。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在第一时间内掌握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信息呢?

  答案是肯定的。重庆银行理财师陈孚表示,现在获取银行在售理财产品信息非常简便,除了经常关注报媒刊登的理财产品信息外,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各大银行的公众号,就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

  不过,银行理财师提醒市民,对于获取的这些信息的真实性,首先一定要注意是银行官微发布的,注意甄别以避免山寨信息;其次,如果对某款理财产品感兴趣,最好联系银行客户经理咨询求证,防止被骗,尤其注意不要轻信网络上的高收益产品信息。

  理财产品筛选把握诀窍

  目前的银行理财产品种类繁多,风格各异,风险也不尽相同,如何筛选?多数人投资理财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理财知识,掺杂着各种利益的说法,不仅不能给人解惑,反而让人更加困惑。

  交通银行理财师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尽管我们理财的目的是为了收益,但风险控制重要性却高于收益。”他认为,理财产品虽然品种繁多,类型复杂,但只要从风险、收益、流动性这三方面把好关,投资理财的安全性和收益都能得到保障。

  一般来说,固定和保本类理财产品,收益不高但比较稳定,风险比较小;浮动收益型风险大,但也可能博到更高的收益。

  理财产品的流动性跟投资周期密切相关,投资周期越长,流动性越差。对投资者来说,流动性好,则意味着资金使用更灵活,能够防备资金链紧张等意外情况,安全性更好。

  总之,在具体筛选理财产品时,理财师建议投资者,最好不要盲目地追求高收益,投资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一旦选择不合理,就很可能造成更大的损失,需谨慎。

  岁末理财抓住节点效应

  “这是年内最后发售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比平时高一些,由于额度很少,先到先得,售完即止。”日前,一家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前来咨询理财产品的刘女士。刘女士手中刚好有笔闲置的资金,计划投资一些银行理财产品。

  岁末年初,各种节日接踵而来,节点效应显现。而各大金融机构也在抓旺季营销,银行纷纷推出各种专属理财产品,其年化收益率较平时高,颇受投资者青睐。

  但业内资深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要注意两个期限,一是募集期,二是投资期。一般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在资金募集期和清算期不享有收益的,是按活期存款利息计算的。

  尤其是在法定的节假日期间,要了解理财产品的募集起始日、募集到期日、起息日、认购日。很多理财产品的募集到期日可能不是起息日,而是起息日的后一天。因此,建议投资者看好募集的时间,避免资金在募集期和非工作日站岗,从而摊薄利润。

  ■温馨提示

  手机银行怎么用最安全?

  隔段时间也要换换密码

  相信很多人有这样的经历,到银行办业务,面对大堂等候的人群,一等就是半天,既无聊也费时。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客户将柜面业务转移到手机上来,手机银行提供了网上银行和柜台所不能比拟的便利性,让客户在办理银行业务时真正感受到方便、快捷。

  近年来,手机银行作为新兴的理财渠道,人们看重的就是方便、便捷,没有电脑也可以实现网上理财。而且,通过手机银行汇款无论行内、外行,均是零手续费,使客户能够尽享便利的同时,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从手机银行的功能来看,各家银行呈现的功能大同小异,有的银行的手机银行主要是将网上银行的主要功能与手机银行进行无缝对接,实现在手机银行买理财、基金、黄金、三方存管、ATM预约取现、链接证券公司账户等功能。

  享受便捷不忘安全。说到安全性,手机银行是以成熟可靠的安全技术为依托,附之以动态键盘、预留信息验证、短信验证码等多重安全手段保证客户的交易安全。

  随着手机银行的普及,使用人群的扩大,木马、钓鱼网站等不断地出现,不少人质疑手机银行的安全性。为此,银行人士提醒市民,手机和电脑一样,都需要有安全软件的保护,因此建议人们设置手机的开机密码,定期更换手机银行登录密码,不登录可疑的网址,手机丢失马上挂失绑定手机银行的银行卡等,只有这样,才能做到安心地使用手机银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