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方达海外 互联网50ETF发行

2016年12月14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常仙鹤

  易方达基金12月12日起发行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基金,是首只跟踪海外中国互联网公司的ETF产品,为投资者提供分享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在内的中国互联网公司成长的投资机会。该指数跟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指数,涵盖主营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在海外上市的互联网企业,目前有40只成分股,阿里巴巴等32只股票在美国上市,腾讯控股等8只股票在香港上市,合计市值约为7000亿美元。

  易方达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50ETF的绝大多数股票仓位投资于行业巨头公司,前五大公司的指数权重近80%,前十大公司的指数权重超过了90%。易方达海外互联网50ETF成立后将在上交所上市交易,二级市场支持T+0交易,交易效率更高,所投资的港股公司将可利用沪港通或深港通通道交易。此外,相比普通海外指数基金最高95%股票仓位,ETF有效仓位更高,最高股票仓位可接近100%。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易方达海外 互联网50ETF发行

2016-12-14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