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止跌微幅反弹 两市成交显著萎缩

2016年12月13日 17:11    来源: 新华社     潘清

  新华社上海12月13日电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深幅调整之后,13日A股在经济数据向好的带动下止跌。沪深股指双双反弹,但涨幅十分有限。两市成交显著萎缩,总量降至4600亿元以下,显示市场心态较为谨慎。

  承接前一交易日下跌惯性,上证综指以3138.99点低开。早盘下探3118.71点后沪指开始震荡回升,午后转为红盘。上摸3162.50点的全天高点后,沪指以3155.04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涨2.07点,涨幅仅为0.07%。

  深证成指收盘报10332.28点,涨29.42点,涨幅为0.29%。

  前一交易日大跌逾5%的创业板指数当日仅实现0.03%的微弱涨幅,收盘报1985.04点。

  沪深两市超过1700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50只个股涨停。沪深两市共有4只新股集中亮相,首日涨幅均为约44%。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升。综合类、酿酒造酒、通信板块涨幅超过2%。前一交易日逆势收红的银行板块,成为当日唯一整体跌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

  与前一交易日超过65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显著萎缩,分别为2032亿元和2548亿元,总量降至4600亿元以下。

  沪深B指同步反弹,且表现略好于两市大盘。上证B指涨0.54%至344.49点,深证B指涨0.66%至1133.98点。

  13日,前11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等多个数据公布,显示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加上前一交易日深幅调整使短期做空风险进行了较为充分的释放,A股止跌企稳。不过,在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在即、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的背景下,股指反弹力度十分有限,成交量也出现显著萎缩。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止跌微幅反弹 两市成交显著萎缩

2016-12-13 17:11 来源:新华社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