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震荡洗盘在所难免 继续关注优质蓝筹补涨机会

2016年12月01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讯 昨日,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风格转换,截至收盘,创业板指上涨1.05%,沪深主板市场分别下跌1%和0.2%。分析人士普遍认为,12月份年内最大解禁潮的来临、年底资金荒的加剧、债市连跌、期市大跌、人民币汇率走低、美联储议息会议和意大利公投事件等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都将对A股上行造成压力,3300点之上可谓压力重重。

  纵观整个11月,沪指震荡上扬,录得4.82%的涨幅,并创出3301.21点的阶段性新高。市场的热情似乎已被点燃,11月份多项指标均已创出年内或历史新高,沪市月内成交金额已达5.85万亿元,超过今年此前的任何一个月份,甚至超过沪港通开通时的2014年11月。从成交量上看,11月份沪市累计已成交5201亿股,月度成交量也创出年内新高。

  从资金供给面看,影响资金供给的主要因素包括:2017年新增投资者预计约为1500万人至2000万人;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入市预计带来约1000亿元资金;若明年MSCI纳入A股,有望带来1500亿元至2500亿元新增资金。从需求角度看,2017年股市潜在资金需求约为2万亿元至2.5万亿元。影响因素包括股东高管净减持预计在800亿元至1000亿元左右,以及新股首发融资、增发配股融资、互联互通带来的资金净流出等。

  总体上,考虑到权重股获利回吐压力,12月5日深港通开通后不排除利好兑现变利空可能,还有12月份意大利修宪公投、美联储加息等一些不确性因素,预计后市会出现震荡调整,但蓝筹股上涨已经逐步提升了市场的底部位置,即使指数出现调整,调整空间亦比较有限;而对于创业板指逆势反弹,由于市场赚钱效应仍显不足,创业板指持续性仍存疑,后续需观察量能是否能持续放大。后市操作,继续关注中小盘优质蓝筹股的补涨机会,以及配置医药、食品饮料、公共事业等防御性品种的投资机会。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对于A股自身,连番上涨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尤其是本轮挑起大旗的蓝筹股,负重攀山终究是事倍功半,加上上方又有天量的套牢盘在虎视眈眈,震荡洗盘是在所难免的。另外,踏入十二月,风险事件如意大利公投、美联储加息等悉数登台,靴子未落地前,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上升也是情理之中。所以,短期内A股或会继续周三的强震洗盘。

  金百临咨询:由于险资在近期出现了买力集中释放的态势,且窗口指导舆论出现,因此,短线再大笔增持的概率极低。受此影响,短线A股可能会有所休整。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适量控制仓位,但也不宜过于悲观,毕竟指数仍处行在上升通道中,且个股行情尚有看点,因此,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处在上升通道或者基本面积极变化的个股。

  钱坤投资:大盘周三走出调整行情,回补了本周一早盘留下的跳高缺口。日线图上的KDJ指标从超卖区开始回落,周线图上KDJ指标也进入了超卖区,上方是去年底的震荡区域,压力较大。达到突破后的第一目标位3300点,股指此时回撤有利于行情的持续。短期内调整还未结束,但空间不大,继续持仓。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789.77   52.70   0.23%

  日经225指数 18612.73  304.25   1.66%

  韩国指数   1983.31   -0.17  -0.01%

  道琼斯指数  19123.58   1.98   0.01%

  标普500指数  2198.81   -5.85  -0.27%

  纳斯达克指数 5323.68  -56.24  -1.05%

  德国DAX指数 10640.30   19.81   0.1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格力会是险资下一个标的?前海人寿出手了
· 银行账户新规实施 个人存量账户不受影响
· 融创增持金科股份至20% 逼近大股东
· 深港通投资主菜:“小鲜肉”+“老腊肉” 

· 前海人寿大幅增持格力 成第三大股东

· 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呼之欲出
· 券商乐观看待明年市场 看好周期板块和大消费板块
· *ST吉恩董事长辞职
· 未来两月A股解禁市值超过8000亿元
· 民参军和国防信息化带来机遇 军工行业迎布局良机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震荡洗盘在所难免 继续关注优质蓝筹补涨机会

2016-12-01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