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呼之欲出

2016年12月01日 08:05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新三板私募机构做市部署工作正在加速推进,首批10家入选机构已基本确定,近期或公布。此次申请试点资格的私募机构大约有20多家,包括达仁资管、久银控股、浙商创投、中科招商、朱雀投资等知名机构。其中,中科招商近期已开始组建做市团队。达仁资管、久银控股、浙商创投等公司拟定的首期投资上限大约3亿元,与目前做市券商平均投入规模大体相当,试水意味较浓。

  私募参与做市,可以加速做市商的优胜劣汰,改变目前做市商传统盈利模式。私募机构可按照《评审方案》规定的内容与格式要求,自《评审方案》发布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全国股转公司提交专业评审申请,申请材料应当包括但不限于申请书、承诺书、业务实施方案等内容。

  业内人士认为,引入私募机构参与做市试点,有望改善市场对新三板的预期,并带来部分增量资金,是改善新三板流动性一揽子政策的重要一环。此外,私募机构中不少是专注于前期投资的专业机构,对如何挖掘中小企业价值、服务企业有一定优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呼之欲出

2016-12-01 08:05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