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易到屡遭消费者投诉 不退款问题引网友吐槽

2016年11月29日 17:36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9日讯 日前,千龙网记者从消费者网在线投诉平台获悉,该平台近期连续接到多起有关易到用车服务方面的消费者投诉。投诉内容涉及易到用车司机无故临时爽约、造成消费者损失后拒不退款、售后服务不及时且态度差等方面。其中,消费者孟先生称,由于易到司机爽约造成他出行受阻,随后易到用车以逾期为由拒不退款,无奈之下他只好将易到投诉到相关平台。就此记者采访了孟先生和易到客服人员,对这一事件进行了追踪。

1

  消费者:叫车被爽约要求易到退款

  今年10月22日,孟先生在朋友的介绍下下载了易到用车手机客户端,成功注册并预定了10月28日凌晨3点半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送机服务。为了保险起见,孟先生分别在10月22日和10月27日与易到司机再次确认届时能否准时到达,易到司机都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司机

  孟先生与易到司机对话截图

  然而,到了10月28日凌晨3:46,离约定时间已经整整过去了16分钟,孟先生都没有等到易到司机的身影。随后,孟先生立即与易到客服取得联系。

  易到客服建议孟先生自己取消订单,以免扣除不必要的费用。由于孟先生此次是携全家人赶乘飞机出境旅游。为了不耽误行程,不再继续影响家人出游的兴致,孟先生只好听从易到客服的建议,打算回国之后再做进一步的交涉。

客服

  孟先生与易到客服对话截图

  11月7日,孟先生回国。多次与易到客服沟通,要求返还自己在易到用车平台所支付的注册费及充值费共计302元。孟先生称,易到客服承认该次事件完全是他们公司的过错,但按照公司规定,用户充值已逾7天无法退款。

  对此,孟先生表示不认同,“这次事件是有因果关系的,由于易到司机的爽约导致我差点儿赶不上飞机。因为易到用车的不诚信行为,导致我的消费权益受到损害,因此提出退款要求合情合理。“孟先生说道。

  易到客服:充值已逾7天无法退款

  针对这一情况,千龙网记者致电易到客服了解情况,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按照公司规定,从充值当天开始计算,在7天之内用户是可以申请退款的。如果超过7天,公司就不能为用户提供退款服务了。

  千龙网记者查询资料发现,像孟先生这样的遭遇并不少见。在其他一些网络平台上,也有不少网友表示易到用车司机无故“水人”,申请退款客服态度置之不理,希望易到用车可以改进管理和服务水平。

  河北北华律师事务所冉令涛律师建议,如果消费者在网约车平台上确认运输合同的话,最好是由消费者向网约车平台发短信确认该订单已经成立,网约车平台一般情况会提供相应的司机及车辆给消费者,消费者应当再通过短信或书面协议和网约车司机签订、确认自己的出行时间、出行地点等具体情况。如果网约车司机或网约车平台出现违约情况,那么作为消费者就可以拿着这些凭证诉诸法院,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甚至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