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A股市场面临四方压力 对市场干扰需多留意

2016年11月2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昨天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并在中字头权重股带动下,盘中再创反弹新高,而尾盘却在万科A快速跳水影响下出现回调,涨幅有所收窄。盘面上,工程建筑、造纸、有色、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券商、化肥、物流等板块跌幅居前。有分析认为,虽然目前多空双方的分歧正在加大,谨慎的投资者可能在12月前就套现离场,但底部抬升意味着行情上行通道逐步明晰,基本面、技术面对指数的支持下,指数的下一目标就是去年底的阶段高点——3500至3600点,投资者可放长目光,逐步布局中期行情。

  昨日大盘强势创新高,一是深港通公布开通日期,对大盘有较大的利好刺激;二是安邦保险再次公告将在未来一年内大举买入中国建筑,中国建筑带动了相关的铁路基建板块联袂走强;三是期货市场上沪锌涨停,带动了锌、铜等有色金属板块走强。

  技术上看,周一两市双双跳空高开并留下缺口,其彰显了当前沪深主板指数的强势,表明资金做多的动能依然较强,后期在没有重大不利因素影响的情况下两市将有望继续上演蓝筹行情。

  目前,A股市场面临四方面压力。首先,今年12月份市场将面临着3653亿元的限售股解禁,明年1月份解禁市值更是高达4356亿元。两个月高达8009亿元的解禁市值,按照目前的资金面来看,显然不足以化解这一巨大压力;其次,各行各业年底结账特别是机构年底结账、银行年底回笼资金,往往也会给资金面造成较大压力;第三,重提注册制与IPO加速无疑使资金面进一步承压。最后,美联储加息预期以及意大利公投结果可能给全球市场带来震荡。

  展望后市,临近12月份美联储加息,利率因素和流动性因素对市场的干扰需要多加留意。投资机会方面,建议继续关注铁路基建中字头个股、深港通主题以及白酒医药等业绩确定的消费白马股。

  机构观点

  和信投顾:沪综指周一出现了第三个跳空缺口,技术指标的阶段性高企将使期技术上存在回落风险,对于即将推出的深港通,我们认为是具有利空与利多对冲的双因素,对估值较好股票影响正面,而对于绩差或高估值股票影响负面,其成熟市场的传导或带来股票价格的分化,不宜过分解读。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可逢高阶段性减持或战略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仍可对部分业绩股进行波动性关注,但短期应控制仓位,保持谨慎策略。

  宁波海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市场难以实现全面的活跃;近期市场热点持续聚焦权重板块,在权重板块的支撑下,股指或难有大幅下探;但权重板块中热点快速切换,市场分化明显;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灵活操作。

  源达投顾:随着下周一深港通正式开通,场内资金仅剩4个交易日进行大的调整,而深市估值整体高于港股水平,或加速场内资金南下;再加上权重指数冲高回落明显,创业板量能不济,本周下调的序幕或已正式掀起,正如前文所述,操作上仍以风控和减持为主。

  钱坤投资:大盘日线图上的KDJ指标已经高位钝化,今天早盘出现的跳高缺口也没有完全回补。在持续上涨之后出现缺口,可能是衰竭性缺口,如果被回补就可能要进入调整。今天虽然没有完全回补缺口,但部分蓝筹股出现放量砸盘,同时大盘维持在缺口上方高位整理,没有再出现持续上攻,有滞涨的迹象出现。上方压力逐渐增大,大盘突破后的上行方向未变,但短期调整风险已经出现。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30.57  107.12   0.47%

  日经225指数 18356.89  -24.33  -0.13%

  韩国指数   1978.13   3.67   0.19%

  道琼斯指数  19097.90  -54.24  -0.28%

  标普500指数  2201.72   -3.00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368.81  -30.11  -0.56%

  德国DAX指数 10582.67  -116.60  -1.09%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上市公司谈“险”色变 险资举牌打如意算盘
· 深港通“前夜”:权重股强势料延续 风格转换暂难现
· 医保目录将调整 万亿市场格局有望改写
· 沪指新高秀 权重股“舵主”地位难撼

· 三利好对冲四压力 多空分歧中捕捉三大结构性机会

· 三圣股份上市不足两年谋转型 “出海”设合资医药公司
· *ST云维重整甩包袱:打包拍卖子公司股权
· *ST恒立终止此前“争议”重组 拟出售子公司80%股权]
· 警惕高送转游戏陷阱
· 妖股四川双马资金再遭问询 实控人接盘即质押融资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