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北车”前董事长从中国中车退休

2016年11月29日 07:5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11月28日晚间,中国中车(601766,收盘价10.73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董事长崔殿国、副董事长郑昌泓的辞职报告。

  其中,崔殿国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郑昌泓的辞职原因与之相同,因年龄原因,其辞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及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在南北车合并前,崔殿国的身份为中国北车董事长、党委书记;郑昌泓为中国南车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简历显示,崔殿国于1954年出生,今年62岁;郑昌泓于1955年出生,今年61岁。

  2015年6月1日,中国中车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崔殿国当选为公司第一届董事会董事长;郑昌泓、刘化龙分任公司副董事长。在崔殿国退休后,刘化龙也得以暂时上位。据中国中车公告所述,在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副董事长刘化龙将代行相关职责。刘化龙出生于1962年,此前担任中国南车总裁。

  中国中车表示,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崔殿国、郑昌泓的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董事会时生效。二人均确认与公司董事会之间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与辞职有关的事项须提请公司股东及债权人注意。

  据澎湃新闻11月28日报道称,崔殿国、郑昌泓一并从中国中车控股股东中车集团退休。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北车”前董事长从中国中车退休

2016-11-29 07:5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