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监察调查!东海证券回应了

2020年08月01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7月31日下午,江苏省纪委监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东海证券前董事长朱科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去年7月份东海证券公告,朱科敏辞去了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他职务,且彼时公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通知,朱科敏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东海证券方面回应中证君称,公司新管理层已于今年2月优化组建完毕,已经着手在决策管理、战略规划等六个方面对公司进行脱胎换骨式改造。

  执掌东海证券多年

  从履历来看,朱科敏早年还有任职监管部门的经历,并于32岁开始执掌东海证券。

  出生于1971年的朱科敏曾历任航空工业总公司301所干部,财政部条法司主任科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基金监管部主任科员、法律部主任科员、发行监管部主任科员、助理调研员。

  2003年4月,朱科敏任常州市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东海证券总裁;并于当年10月兼任东海证券党委书记。

  2004年8月起,朱科敏任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同时一人担起东海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三大重要职务;2010年1月卸任总裁,但仍保留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2016年3月,朱科敏任东海证券董事长,不再担任党委书记一职,2019年7月辞去董事长职务。

  在2019年7月18日下午,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朱科敏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及公司其它职务,公司于7月16日晚,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并推举董事陈耀庭代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新管理层组建完毕

  东海证券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常州证券。2003年5月,常州证券改名为东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7月公司改制为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7月27日,东海证券在新三板市场挂牌。东海证券的控股股东是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常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于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

  2019年年报显示,东海证券当期营业收入16.42亿元,同比增长10.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941.66万元,同比减少46.84%。

  在朱科敏辞去董事长职务的前后,东海证券多个职位的高管也出现了变动。

  2019年6月彭晓星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2019年9月,东海证券原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巫兰辞任。

  2019年5月,常州市委、市政府委派钱俊文出任东海证券党委书记。2020年1月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钱俊文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殷建华为公司总裁。2020年2月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聘任马芸为公司合规总监兼首席风险官。

  新班子六个方面改造公司

  7月31日晚间,东海证券回应中证君表示:“近日公司注意到朱科敏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消息,但未获悉更多信息。”

  东海证券方面表示,新班子已经着手在决策管理、战略规划、深耕常州、人力改革、合规风控、文化建设六个方面对公司进行脱胎换骨式的改造。

  一是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实施职业经理人改革,推动执行委员会改革,强化公司决策管理;二是明确战略重点,通过实施差异化竞争策略,建立业务协同工作机制,强化科技与金融的融合,确保公司发展的正确航向;三是坚定扎根常州,通过设立常州总部,牵头设立科创股权投资基金,主动发挥常州与上海沟通桥梁作用,服务常州经济发展;四是推进人力改革,通过推进职级体系改革,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健全目标考核机制,激发公司内在活力;五是坚守合规风控,通过不断加强合规风险控制管理,保证合规稳妥运行,持续强化内部控制约束,确保公司健康发展;六是强化文化建设,通过树立价值导向,打造荣誉体系,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董事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监察调查!东海证券回应了

2020-08-01 07: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