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高送转数字陷阱

2016年11月28日 08:5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 严言

  作为A股市场每年年底至次年年初的保留节目,“高送转”近期已成为市场炒作的对象。

  之所以会有高送转,一般是因为公司高成长,未分配利润和资本公积金高,成长性好股价高,为了增加流动性就进行股本的送转。

  因此,有市场评论认为,股本送转本质上只是个数字游戏,就是一块饼切成5块还是10块而已,你持有股票对应的权益(所有者权益)并没有变化。

  对于热情日渐高涨的高送转炒作行情,基金机构建议投资者适当参与高送转个股的投资机会,但要紧盯“业绩之锚”,谨防忽悠式的高送转“数字游戏”陷阱。

  对于高送转的风险,上海一家私募机构人士坦言,近期已有不少资金方接触,在部分高送转个股的操作上,达成相应的默契。“上市公司高送转,能让很多公司股东、提前埋伏的资金获利。一些公司股东借高送转之际,减持套现;部分埋伏的资金,借高送转预期拉高出货,都是市场惯用的手段。普通投资者参与高送转投资还是要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支撑,因为这样的个股即使有资金炒作,但起码有相应的安全垫”。数据来源: WIND资讯 本版数据采集 / 制图制表 张力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