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周出现下跌 债券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

2016年11月28日 06:43    来源: 同花顺    

  10月下旬以来,债市出现调整,债券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已经连周出现下跌。业内人士认为,债券基金收益率下降受到国内外多重因素影响。展望后市投资,建议投资者对杠杆策略及券种配置调整较为灵活的债券基金产品重点关注。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债券基金截至18日当周平均下跌0.28%,此前一周下跌0.02%。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债券基金近一个月平均收益为0.00%。

  在内外双重因素影响之下,我国债券市场出现调整。10月下旬以来,债市连续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并突破了2.8%的水平,创下今年6月末以来的新高,也影响了债券基金近期收益率。

  “从利率上来看,近几周债券市场跌幅较大,国际上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年新高达到2.33%。”海富通基金投资部组合经理朱铭杰说,美债持续疲弱,国内通胀预期又进一步升温,导致国内债市交易情绪不佳。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数量化投资部王联欣也认为,随着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逐渐升高,美债正在经历一次大规模的抛售危机,债券收益率大幅上扬,许多新兴市场债券则同样受到牵连,传导至我国债券指数也开始逐步回调。

  在新基金发行市场上,债券基金依然是绝对主力,大泰金石产品研究部数据显示,10月份共有122只新基金发行,债券型基金55只,远多于混合型基金42只,股票型基金10只,货币型基金13只,QDII基金2只。基金三季报数据也显示,由于5月以来债券市场持续走牛,存量债基和新发债基的资金流入带动了债券基金净值规模显著增长。债券型基金整体规模高达12416亿元,相较于上一季度规模增幅高达41%,成为今年前三季度对公募基金总规模增长最主要贡献的基金类型。

  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王耽耽预计,短期内债券市场大概率继续维持区间震荡走势,而中期经济基本面及委外资金需求仍对债券市场形成支撑,长期来看债券市场仍有向上空间。

  展望后市,凯石分析师桑柳玉建议,债券基金投资者要精选品种,控制风险,选择杠杆较低、基金经理对利率债波段把握能力较强和持券信用等级较高的基金。对参与股市和转债的二级债基,如果基金经理大类资产配置能力较强的,能在股债之间进行切换降低单一债市风险依然是长期配置的良好标的。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周出现下跌 债券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不佳

2016-11-28 06:4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