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银行业服务“海上丝绸之路”建设

2016年11月25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1月24日讯 (记者 常艳军)从今天举行的中国银监会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厦门银监局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立足大局,服务“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实施,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厦门银行业服务“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各类融资额共计684.03亿元,较年初增长10.68%。

  厦门银监局局长张新潭说,厦门银监局一方面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支持“走出去”战略,从多个领域深化我国在“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支持银行利用厦门侨商资源优势实施“引进来”举措,推动一批外资重点项目落地厦门。

  据了解,针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政治、文化较为复杂的特点,厦门银监局还引导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强化风险管理,促进跨境金融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