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融市场持续升温 投资者情绪上升

2016年11月24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4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整体上两市全天均维持宽幅震荡走势,尾盘则出现一波跳水行情。

  随着近期A股总体呈上行态势,两融市场也持续升温。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两融余额再次突破9500亿元,报9543.88亿元,较上一日增加62.84亿元,创10个月以来新高。这也意味着投资情绪的上升和资金的逐步入市。

  技术上,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也回到年初熔断的点位附近,指数越往上,面临抛压越重。因此,11月底至12月初,指数存在回调压力,波动率变大。

  现在市场潜在的机会比较清晰:第一,蓝筹股当中还有明显滞涨的板块,航空就是一个。虽然近期人民币贬值对航空股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从实际的业绩变化来看汇兑方面对于业绩的影响正在减小,而且客座率的上升给航空公司带来的盈利增长是明显的。第二,钢铁和重工业个股最近表现稍微逊色。不过从今年整体的行业发展来看,钢铁和重工业的业绩改善比较明显。在业绩浪到来之前这两个板块理应还有不少的机会。

  机构观点 

  中证投资:昨日股指出现了冲高后快速回落走势,不过午后下跌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反而尾盘探底时量能放大较为明显,可见底部承接力量并不缺乏。但短期不断新高秀后,市场压力渐增,市场震荡整固需求浓厚,预计后市波动幅度将增大。

  源达投顾:昨日市场波动较大,创业板快速上行继而转向下跌,但依然未破下方MA5均线,支撑力度再次增强;而沪指来看,盘中低点3231点并未触及前天21号的高点3229点,再者尾盘有大量资金进场,那么沪指3230点或成后期阶段低点,将有效支撑大盘继续震荡上行,投资者依然可积极关注市场机会。操作上,权重股昨日并未延续强势,可适当减减仓控制一下仓位,把重点放在上海国资改革或者高送转的优质个股机会上来,不过仍要把风险控制策略放在首位。

  巨丰投顾:近期二八分化,反复拉锯,指数易涨难跌,赚了指数不赚钱成为近期行情的一大特色。A股的指数行情仍将延续,昨天依旧如此,只不过权重股从中字头和煤炭轮到了银行和地产而已。同时,权重股轮动中追涨杀跌风险,也开始体现出来。操作上,激进的投资者可以参与年报高送转行情和ST股摘帽行情,对于中字头为代表的权重股,高抛低吸为主。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676.69   -1.38   -0.01%

  日经225指数 18331.50  168.56   0.93%

  韩国指数   1981.83   -6.12   -0.31%

  道琼斯指数  19083.18   59.31   0.31%

  标普500指数  2204.72   1.78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380.68   -5.67   -0.11%

  德国DAX指数 10667.56  -46.29   -0.43%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万科A总股本八成落入机构之手
· 行情回暖两市破净股减至21只 三维度掘金估值洼地
· 银行债转股方案加速落地 八类高负债率公司欲享盛宴
· 上交所对智慧能源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

· A股市场三路增资值得期待

· 深港通业务11月26日全网测试
· 利用媒体发声对质万达 绵石投资涉嫌信披违规
· 九安医疗保年度“扭亏” 1.5亿售出海外资产
· 硅宝科技股东解密罢免董事长内幕 10月上旬接到举报
· 硅宝科技欲罢免董事长 提请代表人:是不得已为之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