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打响反弹攻坚战

2016年11月23日 07:3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昨天两市再现量价齐升格局,二八共振,蓝筹和题材共舞,沪指刷新反弹高点,创业板也积极响应打响反弹攻坚战。

  周二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高开,随后缓慢震荡走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沪指较深成指更强,连续两日迎来放量走高,创业板表现低迷。权重股依旧成为盘面上的主角之一,沪指盘中受其带动不断刷新高点。

  午后开盘,市场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沪指盘中再创新高。黑色系期货午后集体大涨,铁矿石、热卷、螺纹钢、焦炭涨停,推动钢铁、煤炭板块走强,对指数贡献较大。临近尾盘,横盘一天的创业板集体突然拉起,创业板指也随之快速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35点,涨0.94%;创业板报2177.65点,涨1.16%。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6638亿,放量700亿左右。

  >>分析

  国企改革多地开花

  国企改革呈现“多地开花”之势。近期上海、广东、山东、江西等近30个省市均制定了相关方案和计划,改革内容包括加速重组调结构、清退落后产能、推进资产证券化和股权多元化等多个方面,地方国企改革步伐明显加快,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

  对此,建信改革红利基金经理陶灿等多数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去年9月国企改革“1+N”顶层规划出台,再到今年2月国企改革十项试点披露,国企改革持续“加速度”。目前指数处于筑底阶段,政策驱动的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四季度具有稳定相对收益的投资主线。当前市场交投相对冷清,大块头的央企重组对资金的承接要求较大,地方国企因为市值偏小,将有更大的增长弹性。

  此外,地方国企有更强的意愿推动改革,进行省市资产整合,提升省内资产证券化率,也就更有意愿借助资本市场兼并重组和资本运作推动改革。

  另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08家公司宣布停牌,其中央企国资控股上市公司23家,地方国企40家。在63家停牌的国企上市公司中,七成以上因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停牌,其中多家涉及跨行业重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业板打响反弹攻坚战

2016-11-23 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