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1家公司发起成立中关村银行

2016年11月18日 08:26    来源: 北京日报     刘新风 孙奇茹

  昨日,用友网络、碧水源科技等公司发布公告,称拟发起成立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最终以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参与者共11家公司。

  两家公司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北京中关村银行注册资本为40亿元,用友网络出资11.92亿元,持有设立后北京中关村银行的29.8%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碧水源出资10.8亿元,持有设立后北京中关村银行的27%股权。光线传媒、东方园林、东华软件、华胜天成、东方雨虹、梅泰诺、鼎汉技术等上市公司也参与了该行的股权认购。

  用友方面称,本次对外投资参与发起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时值金融改革推动民营银行发展的历史时刻,民营银行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良好前景。中关村地区科技创新资源丰富,高新技术企业聚集,设立北京中关村银行,有利于发挥公司自身多年客户化经营优势,结合企业互联网的发展前景,建立行业与金融的综合化服务平台。

  在2014年银监会开闸民营银行之前,中关村银行的设立就备受关注。早在2013年8月,中关村银行便开始筹备申请。当时,中关村管委会发布了《支持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其中包括支持中关村企业发起设立中关村银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