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关村上市公司总营收超两万亿元

2016年08月04日 07:31    来源: 人民日报     王昊男

  记者从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3日召开的《2016年中关村上市公司竞争力报告》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总营收超两万亿元,超三成企业研发强度全球领先。

  《报告》显示,2015年,中关村上市公司总营业收入达到23441亿元,同比增长28%;毛利润总额达到4694亿元,同比增幅33%;净利润总额为902亿元,同比增长18%,净利润连续5年保持强劲增长。中关村上市公司中有接近六成的企业研发投入力度较高,研发强度处于5%以上。其中有32%的企业的研发强度在10%及以上,达到了国际高科技领先企业的水平。

  据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会长、科兴控股CEO尹卫东介绍,目前,中关村上市公司分布于境内外各主要资本市场,截至2015年底,中关村上市公司总市值达到48175亿元,同比增幅54%,已连续3年实现50%以上的增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