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航加入交通部出行云平台

2016年11月18日 07:19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南航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出行”分论坛上宣布将率先加入交通运输部“综合交通运输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项目,打造“南航e行”。南航是首个加入国家综合交通运输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的航空企业。

  记者注意到,南航昨天还与百度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方航空集团总经理王昌顺表示,目前,超过45%的旅客通过互联网获取南航服务。而百度掌握的大数据有助于南航预测旅客流量、及时调配运力、精准推送信息、实施精准营销。南航与百度的合作涵盖了基于地理位置信息的出行服务、互联网营销、新型技术探索、用户挖掘等多个领域的内容,双方将通过对用户数据的共享与挖掘,增强用户黏性,共同打造“互联网+航空”领域的新型“粉丝经济”。

  作为首个加入国家综合交通出行大数据开放云平台的航空企业,南航是国内年旅客运输量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的航空公司。南航信息化建设长期处于中国民航领先水平,在中国民航业先后推出了第一张电子货单和电子客票,在国内首家自建了电子客票系统、推出自助值机服务等。近年来,南航率先推出了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办理登机牌服务,推出了最低价保障、微信众筹等服务。今年1-10月,南航直销比例超过42%,官网访问量超过1亿人次,移动端用户超过2000万,社交粉丝超过1000万。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