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航副总经理刘纤被立案侦查

2015年10月19日 07:26    来源: 京华时报     郝少颖

  上周五晚,南方航空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通知,刘纤因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经公司董事会11名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免去刘纤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南航方面表示,南航对腐败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内部腐败,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资料显示,刘纤毕业于民航飞行学院飞机驾驶专业,2007年8月至今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根据南航财报,刘纤在过去4年中一直是国有三大航空公司高管中薪酬最高的一位,2014年其年薪为139.70万元。

  今年4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曾发布消息称,南航股份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纤等人用公款打高尔夫球,刘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今年下半年以来,民航系统的反腐风暴不断。据多家媒体报道,包括民航局运输司国际航空运输处处长魏洪、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长助理刘德华在内的多位官员被带走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