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字头蓝筹股地位再度强化

2016年11月07日 07:55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上证综指如期呈现继续反弹走势,预计本周上证综指经过震荡整固后仍有进一步反弹动力。

  上周增星级股为原本栏目二星级股中国交建、中国铁建、国元证券等,近期有资金介入维持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三星级股。而原一星级股中国中铁、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浩物股份等,短线资金持续介入维持反弹或企稳转入反弹,故上调操作评级转入二星级股。上周新增星级股为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四川美丰、珠江钢琴、钱江生化、宁波建工、江西长运、北特科技、圣阳股份等,上述个股短线资金介入明显企稳反弹或延续反弹,故加*列出短线关注.

  上周主板市场在部分二线蓝筹股轮动作用下维持反弹并创出反弹新高。从市场层面看,上周初受部分近期强势部分中字头蓝筹股回调影响,市场一度出现震荡整理格局。但次新股及股权转让的题材个股持续表现,表明市场操作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改善依存。而上周后期,主板市场在大基建及供给侧资源煤炭等二线蓝筹股企稳再度上攻推动下创出反弹新高,从而再度强化目前在主板市场中部分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中字头蓝筹股作为机构在明年行情战略性品种的重要地位。其中大基建具有一带一路及PPP超预期等诸多题材,中期仍可重点关注。

  鉴于本周美国大选落幕,外盘市场动荡加剧及近期市场表现弱势和分化加剧的创业板指负面影响,预期主板市场短线仍有震荡整固技术要求。而在市场震荡整固期,预计部分年报有高送转预期次新股及四季度历来作为资产整合高峰时段部分股权转让资产整合题材个股,短线交易性机会仍存。另外,近期市场在部分中字头二线蓝筹股轮动表现的同时,部分非银金融股,如券商、保险、信托也受到机构的关注,对主板指数反弹影响正面。

  天财投资 黎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