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30起爆炸 9人受伤:三星在美召回280万台洗衣机

2016年11月06日 10:28    来源: 央广网     张筱璇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手机炸,手机炸,手机炸完洗衣机炸;洗衣机炸,洗衣机炸,洗衣机炸完……”

  三星盖乐世Note7 手机召回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三星洗衣机又被曝出发生爆炸。

  三星洗衣机爆炸 造成至少9人受伤

  当地时间4号上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宣布,将与三星一同召回34个型号的280万台三星揭盖式洗衣机。据悉,三星相关型号的揭盖洗衣机使用时顶部会意外与机体分离,已经引起至少730起“爆炸”事故,造成9人受伤。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埃略特·凯耶:有730起爆炸报告,这些洗衣机的顶盖完全爆炸飞起,是很严重的隐患。爆炸的部分不足够安全,是设计上出了问题。我们希望这次召回可以带给家长们还有其他消费者以安全。

  洗衣机高速甩动时零件抖落造成自动解体

  不同于此前NOTE7手机电池爆炸,本次所谓的洗衣机“爆炸”,并非由热力导致的带火花式爆炸,而被认为是洗衣机高速甩动时零件抖落,造成自动解体。

  即便如此,消费者梅丽莎依旧心有余悸:那天早上,洗衣机突然就爆炸了。声音非常大,好像一颗炸弹在我耳边爆炸。电线、螺母、洗衣机盖都散落在地板上。我记得当时我抱住脑袋,然后靠向儿子,尖叫了起来。一旦洗衣机碰到我的孩子,那就成了悲剧。

  只在美国召回 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此前,今年8月,三星盖乐世Note 7 手机发售后不久,就在世界各地接连发生过热爆炸事故,三星在召回更换部分手机后,仍未阻止爆炸继续发生,最终被迫在全球召回该型号全部产品。其间,三星一度拒绝召回中国大陆市场手机,并否认相关事故为产品缺陷所致,引发持续争议。

  手机召回尚未结束,三星洗衣机又在北美召回,有媒体发现,本次三星的召回行动,再次与中国用户无关。昨天下午,三星电子中国回应表示:

  三星电子中国:现在情况是,除北美以外地区,都不受这次事件的影响。我们目前得到的通知是,从2011年3月到2016年11月期间出售的34个波轮洗衣机的型号在北美地区有召回。中国市场没有销售在美国市场爆炸的这个洗衣机型号,所以中国市场是不受影响的。

  10月27号,韩国三星电子公布2016财年第三财季报告,因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被召回,三星电子移动部门三季度营业利润暴跌,整体营业利润受到明显拖累。如今,新近发生事件给三星带来的具体影响,目前尚待进一步观察。

  召回产品 三星应更主动更有担当

  早在两个月前,美国媒体就报道多起了三星揭盖式洗衣机发生“爆炸”。但是三星并没有立即行动,召回相关产品;反而“试图收集并销毁所有有缺陷机器的证据”。而在Note7手机爆炸后,三星也曾经宣布中国手机不受影响、拒绝召回中国大陆市场手机,并最终被“打脸”。

  虽然此次三星表示,中国市场没有销售爆炸型号的洗衣机。记者在苏宁、京东等网站查询发现,此次北美召回的WA开头的系列确实没有在这些平台销售。不过我们也期待,三星在此次洗衣机爆炸事故中能够更主动、更有担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