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洗衣机陷“爆炸门” 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

2016年10月01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施志军)三星该有多郁闷,手机爆炸风波未平,洗衣机又陷“爆炸门”。昨天,记者了解到,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本周发出警告,该机构已收到多起三星洗衣机爆炸报告,要求购买某些特定三星洗衣机的消费者提高警惕。

  据媒体报道,自去年初以来,已有21人向CPSC报告他们的三星揭盖式洗衣机发生爆炸或解体事件。

  9月28日,CPSC发表声明称,收到多宗三星揭盖式洗衣机爆炸的报告,特别是在清洗床上用品、大件物品或防水性产品时。涉及2011年3月至2016年4月期间生产的洗衣机,但未指出具体型号,相关事主已向三星公司提起集体诉讼。

  对此,三星公司通过英文官网贴出声明称,在罕见的情况下,洗衣机清洗厚重的大件物品时,可能出现“不正常的震动”,导致“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目前该公司正与CPSC就洗衣机潜在的安全问题进行积极讨论。

  三星的声明表示,此次受影响的洗衣机仅限于部分2016年4月18日前生产的揭盖式洗衣机,前盖式滚筒洗衣机不受影响。

  三星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北美地区以外,其他地区三星产品均不受影响。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