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最年轻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

2016年11月06日 07:10    来源: 北京晚报    

  昨日晚间,百度公司副总裁李明远引咎辞职的消息燃爆网络。消息一出,外界纷纷猜测李明远的辞职与贪腐有关,且质疑百度公司对其处置过于“手软”。今早,李明远发朋友圈为贪腐一事作出澄清。

  昨晚,一封来自百度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显示,李明远与其相关业务范围内的被收购公司负责人及某游戏合作伙伴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其个人投资参股的外部公司也与百度有业务关联,未按公司制度报备。邮件表示,因李明远主动认错,百度批准其引咎辞职。

  根据百度公开资料,这位百度高层有着精彩的晋升履历。2004年时,李明远还是一名百度的实习生,3年后便担任百度历史上第一个独立事业部——电子商务事业部的总经理,负责旗下百度有啊和百付宝等业务。2013年7月,29岁的他已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2014年7月,李明远正式进入百度最高决策层。

  在网友的猜测和昨晚的媒体报道中,“贪腐”成了绕不开的关键词。有人指出,如果李明远参与不道德交易,损害的是全体股东的利益;若涉嫌贪腐,则更应该移交相关部门处理,而不应该是以简单的“辞职”一事收尾。对此,当事人李明远在朋友圈回应称,个人没有任何贪腐,并表示不要低估百度对惩治贪腐的决心,无论是谁,涉及贪腐,百度一定是报警、开除,不会姑息。至于通报的经济往来事件,他则回应“是有往有来,也不是不正当的经济往来。”

  李明远在业内素有“百度太子”之称,他的“罪状”与辞职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不过,这件事也并非毫无预兆。早在今年8月,就有传闻称李明远即将离职的消息。9月1日,李明远出现在百度2016年世界大会上,但未参与任何环节。殷呈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