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金信披标准正式发布 规范网贷96项披露指标

2016年11月01日 08:41    来源: 扬子晚报     徐兢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兢)记者从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10月28日,互金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16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标准(T/NIFA 1—2016)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值得一提的是,协会将信息披露作为新会员入会的前置条件,引导非会员从业机构规范信息披露行为。

  《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 个体网络借贷》标准(T/NIFA 1—2016)定义并规范了96项披露指标,其中强制性披露指标65个、鼓励性披露指标31项,分为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与项目信息等三方面,以期通过信息披露使行业达到“三个透明”,即通过披露从业机构、年度报表、股东高管与平台经营等信息,达到机构自身透明;通过披露资金存管、还款代偿等信息,达到客户资金流转透明;通过披露借款用途、合同条文、相关风险以及借款人信用等信息,达到业务风险透明。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