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360你财富成为创始会员单位

2016年03月28日 14:40    来源: 光明网    

  3月25日上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发起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互金协会”)正式挂牌成立,并在上海成功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担任会长并作筹建工作报告,上海市长杨雄、央行副行长潘功胜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与会首批会员共437家,涵盖了银行、证券、网络借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等10多个金融业态。除了表决了协会章程、自律公约、倡议书等之外,本次会议还诞生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其中360你财富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创始会员单位。

  央行牵头协会审批标准严格 奇虎360当选首届理事单位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是国家近期批准的最高级别一级协会。作为全国性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协会致力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指导下,按照国家金融监管法规的要求履行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职责,充分发挥行业自律机制在规范市场行为和保护行业合法权益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根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根据其商业信誉、行业影响力等多维度考虑选择成员。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著名的互联网安全公司,奇虎360拥有超过5亿的PC用户和超过7亿的手机用户,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北京奇虎三六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360你财富”)延续360的安全基因,为用户提供安全的一站式理财服务,将复杂的金融产品变得简单易懂,一个账户实现多种形式的理财,让理财过程变得简单、高效,成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创始会员单位。

  本次加入互金协会并成为创始会员单位,是对奇虎360集团规范发展的认可,也是对360你财富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的肯定。

  2000家企业申请 437家入围

  据了解,协会首批吸纳了会员总共437名,从行业维度看,来自银行机构84名,保险公司17名,来自其他互联网金融新兴企业及研究、服务机构292名。据媒体报道,此前共有2000家企业和个人申请入会。

  目前首批入选的公司均已签订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及《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倡议书》,在行业细则落地之前,做好自律工作成为首批会员单位最主要的职责。

  作为国字头的顶级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对首批会员的审核十分严格,不仅需要对合规经营、关联企业、金融产品、创新能力、社会影响力、股东和管理层等多个维度信息、数据的深入调查,参会门槛也要求颇高。据媒体报道,互联网金融公司加入协会的资金门槛为实缴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人民币。这很大程度上排除了注册实缴资本不合格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鱼目混珠,为用户选择安全、可靠的投资机构提供了实力保证。

  互联网金融规范时代来临360你财富将顺势发展

  作为全国最权威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它的成立,宣告了第一个“国家队”监管自律组织的问世,也宣告了行业“草莽”发展时代的结束,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驶入规范、健康发展的康庄大道。

  大浪淘沙过后,真正的合规平台将迎来发展的春天。360你财富“安全地连接人和财富”作为公司的最终使命。360你财富在投资安全、资金安全、信息安全、配置安全四方面着重发力,致力于打造从技术安全、资金安全到账户安全的一站式互联网金融安全服务平台,同时打造丰富产品用以满足更多投资者对不同投资的资产配置。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