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成立 金信网成为首批会员

2016年03月25日 16:16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陈莹莹

  3月25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在上海成立,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走上规范健康发展之路的标志性事件。民政部、上海市领导、人民银行领导等出席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为协会揭牌。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的首批四百多家单位会员中,金信网作为中国领军互联网金融平台成功入选。

  据了解,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建组按照行业代表性、广泛性、正面引导性原则,对前期申请入会的机构进行资质审查,产生首批单位会员名单。会员包括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也包括其他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以及征信服务机构、融资担保类机构等。

  此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正式成立,是在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10部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后便开始筹备,《指导意见》赋予协会“制订经营管理规则和行业标准”的职能,协会的相应自律规范在适当时机有望上升为行业标准。这对于像金信网这样一直规范经营的大平台来说,将是一个重大利好。

  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亟待有专门的行业协会出面,集中力量和资源共同推动解决一些行业中的问题,如推动P2P等互联网金融企业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为互联网金融的产品和服务创新争取更大空间等。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有望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引下,彻底结束野蛮成长,走向正本清源。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