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互联网蓝筹股涨幅超过纳指

2016年09月09日 10:12    来源: 深圳商报     钟国斌

  腾讯股价节节走高,阿里巴巴也不落下风。9月6日,阿里巴巴美股股价大涨4.56%,报收于103.78美元,创下52周新高。据统计,阿里巴巴今年年内涨幅达25.90%,若从今年2月9日见底时计算,阿里巴巴股价上涨了72.69%。

  资深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阿里巴巴股价上涨受到以下两个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G20在杭州召开,二是即将到来的9.9天猫全球酒水节、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等利好刺激。作为相对垄断的电商行业巨头,预计阿里巴巴股价还将再创历史新高。

  阿里股价再破100美元大关

  9月6日,美市早盘,在纽交所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价突破100美元大关,为2015年1月份以来首次突破100美元。记者注意到,阿里巴巴此轮上涨始于6月下旬,股价从78美元一直涨到100大关,迄今累计上涨约50%。

  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近期发布的财报相当靓丽,在2016第二季度营收实现上市以来单季增长最快的一次。除了零售平台业务的交易量增长助推外,最主要的是阿里云服务业务增长强劲:云计算业务营收达12.43亿元,同比增长156%。

  此外,在9月2日,肯德基母公司美国餐饮巨头百胜餐饮集团宣布,其剥离的中国业务将获得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和中国春华资本集团两家的出资。阿里巴巴将通过对百胜中国的出资,迅速将支付宝的使用范围扩大至“实体店”。而此次阿里系入股百胜中国,就是为了向线下大力推广支付宝。

  对此,深圳新里程投资总监赖戌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网络公司股价持续走高,阿里巴巴股价突破百美元在意料之中。赖戌播分析指出,阿里巴巴是一家电商巨头,国内甚至全球都找不到第二家替代公司,公司护城河非常高、行业前景十分看好,相对垄断的行业地位能确保公司业绩持续高成长,未来可以预期的是,阿里巴巴股价不仅会突破前期高点120多美元,还会不断创出历史新高。

  摩根士丹利此前发布研报预测,阿里巴巴的股价有望升至130美元以上。

  中国互联网蓝筹表现强势

  摩根大通最新研报认为,目前的中国互联网蓝筹股表现强劲,因为它们已经减少了对获取用户的关注,转而更多集中精力于产品货币化。同时,摩根大通的报告还预期,这种趋势在未来12个月将持续,平台和垂直领域领军者的表现将超出市场预期。

  9月6日,阿里巴巴的劲敌腾讯市值则正式站上2万亿(20352亿港币),收盘价215港元。腾讯上市12年,股价上涨了305倍,年化收益率超过60%。目前,腾讯市值不仅登顶中国,更一举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公司,也首度超过中国移动,力压工商银行、中国石油这些老牌国字头公司。

  不仅仅是阿里巴巴和腾讯,BAT中另一位巨头百度股价9月6日表现也颇为不俗,当日该公司股价大涨6.34%,创4个月最大单日涨幅,现报189.06美元。但今年以来百度股价涨幅仅0.06%。

  而2014年赴美上市的京东集团当日股价收报26.54美元/股,日涨幅为3.87%。京东今年以来跌幅达17.71%。

  摩根大通最新研报指出,在过去三个月,中国互联网公司蓝筹股价格平均上涨25%,知名度较低的也涨了10%,同期纳斯达克指数仅涨6%。

  摩根大通认为,随着人口红利的结束,中国互联网巨头的竞争会由数量(用户数)转向质量(用户粘性和参与度)的竞争,产品货币化能力已成为互联网公司股价上涨的主要动力。摩根大通报告还预期,这种趋势在未来12个月将持续,平台和垂直领域领军者的表现将超出市场预期。

  赖戌播表示,科技网络股的龙头公司股价涨幅更大,主要得力于业绩的大幅提升和行业龙头地位,预计中国互联网蓝筹股后市仍有望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