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保险启动"百万欧元计划" 助推中国企业走进欧洲

2016年10月31日 18: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10月31日,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在“中国-比利时经济论坛”上透露了一项“百万欧元计划”,该计划将支持更多的中国企业走进欧洲。

  “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我们支持了中国的创业者到欧洲去创业,我们推出了百万欧元创业计划,给予每个创业者100万欧元的信贷支持。”吴小晖进一步介绍说,目前已经有10名创业者获得安邦的授信,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百万欧元计划”针对中国的中小企业的特点,共同提供多项金融服务合作,破解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和“走出去”投资创业提供外汇资金支持。获得支持的中小企业可以在中国境内申请贷款,通过内保外贷、内抵外贷、海外直贷、出口信贷等多种形式在海外获得资金支持。

  据了解,安邦保险集团旗下的比利时Nagelmackers银行将在今后三年内提供额度100亿欧元,用于支持中国中小企业发展。

  比利时首相查尔斯·米歇尔出席了此次论坛,并向中国企业抛出橄榄枝。他表示,“中国全球化是现实的选择,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投资比利时。” 许多跨国公司选择在比利时推出新产品,不仅包括H&M和可口可乐,近年来安邦保险、华为等中国国际化公司亦开始加快比利时投资布局。

  比利时被称作“通往欧洲的门户”,是欧盟总部所在地。安邦保险集团在欧洲的首个收购项目就发生在比利时。从去年至今,安邦保险集团相继收购了比利时百年保险公司FIDEA、及具有260多年历史的德尔塔·劳埃德银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