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保险落实“两两回头看”精神:夯实制度基础 强化实践效果

2016年09月20日 13: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7日,安邦保险集团召开了“两个加强 两个遏制”回头看专题工作会议。集团以及各主体公司 “两两回头看”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成员,通过现场与电话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把防范风险的水平提高到更高层次,安邦保险在集团以及各个主体公司层面设立领导小组与执行小组。随着“两两回头看”工作的深入推进,安邦保险集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如何夯实相关制度建设基础,强化实践操作的有效性。

  会上,安邦保险集团各主体公司分别汇报了“两两回头看”阶段性进展、存在困难以及各主体公司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措施,并从制度框架建立到落地执行细节各个环节,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会议决定,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明确把握两个重点:一方面,强化制度建设及责任追究机制,夯实制度建设基础,找出问题,分析原因,明确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内部宣导以及培训等全面展开、全员参与的“有痕”方式,将“两两回头看”工作融入整个集团,并以扎实有效的实践结果为导向,强化团队的责任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以此次“两两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提升安邦保险集团的整体实力,从而形成对社会的正向引导力。

  据悉,安邦保险集团及各主体公司将根据“两两回头看”的相关要求,区分问题类别及性质,严格自纠自查、边查边改,透过问题反思原因,强化问责,不断完善公司内部制度,从根本上努力打造有效且完善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