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有望 做多可期

2016年10月24日 07:21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走势惊心动魄,既有快速的跳水式杀跌,也有大跌后的连续拉升。伴随大盘的跌宕起伏,市场情绪也是起伏不定。尽管上周大盘震荡剧烈,但总体重心仍在不断上移。尤其是上周二,上证综指收出一根反包阴线的大阳线,一举封闭了9月12日留下的下跌缺口,预示本周大盘仍有上攻的潜力。

  上周五,上证综指盘中一度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如何带动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联袂走强,将是下一个目标。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上周表现相对较弱,并没有和上证综指形成互动,最终拖累了上证综指的持续走强。

  上周大盘不呈现“沪强深弱”的态势,主要缘于市场热点重现“二八”现象。上证综指成功回补9月12日的下跌缺口,并一举站上年线,主要是受到“中字头”权重蓝筹股走强的推动,大象起舞最终成就了上证综指的强势。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存量资金只能在沪深两市闪转腾挪,权重股的走强必须以中小市值股的“失血”为代价,市场热点也只能以结构性行情的特点来体现。

  “中字头”蓝筹股能否带领上证综指站稳3100点,并带动深证成指和中小创指数联袂走强呢?这仍然要看目前A股市场所处的环境能否支持。银监会在上周六推出举措:严禁违规发放或挪用信贷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在目前实体经济无法满足资产配置的时候,这些资金进入股市将是必然的选择之一。

  要使股市对资金具有更大的吸引力,就必须要把股市搞活,形成赚钱效应。上周两市大盘虽然一度大跌,但随后又出现快速上涨,就是主力资金看好后市行情的表现。据此判断,预计本周A股仍有机会延续反弹。

  总体而言,第四季度仍是板块及个股轮换上涨的结构性行情,不会出现齐涨齐跌的走势。国企改革、PPP板块、债转股、举牌概念等具有业绩支撑、受到政策扶持、景气度回升的行业个股,未来股价上涨的机会要相对更大一些。就短期而言,“中字头”蓝筹股目前已形成明显的板块效应,后市仍存在继续活跃的基础,但分化可能会加剧,值得投资者择机进入。

  上海证券 程荣庆

  ■观点组合

  广发证券

  股权转让主题升温

  驱动股权转让主题上涨的内在逻辑在于:借壳从严监管后,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产业资本选择用高溢价收购优质类“壳”资源的控股权,造成一二级市场出现明显的估值差价,从而产生制度性套利机会。

  两条主线挖掘股权转让投资机会:首先,关注股权转让公告后的套利效应,如正在实施、高溢价转让、现价与转让价存在较大差距的小市值股;其次,挖掘股权转让主题潜在受益标的,重点关注监管风险小的国企类“壳”股,如市值较低、股权分散、涨幅不高的国企股。

  天信投顾

  突破3100点概率大

  上周五早盘,沪深股指冲高回落。一带一路概念股卷土重来,中字头股票领涨,随后券商基建股轮番发力下,推动上证综指成功站上年线。预计本周股指继续走强并突破31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操作上,应积极布局超跌优质股,秉承逆向思维和中长线思维操作。可继续发掘价值洼地板块的优质个股。焦煤等大宗商品价格仍在上扬,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加速推进,有色金属、煤炭等资源股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遇。此外,央企改革概念股也是政府后期工作的重点之一,政策性利好有望持续释放,值得提前布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