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监会要求银行放宽小微信贷不良容忍度 适度下放审贷权

2016年10月23日 10:45    来源: 中国网    

  10月21日,中国银监会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会议要求,切实放宽小微企业信贷不良容忍度,持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中国银监会召开三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会议要求,切实放宽小微企业信贷不良容忍度,持续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可获得性。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扶贫,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小微企业、涉农和扶贫信贷投放目标。

  在小微企业方面。银监会要求,银行业要优化贷款流程,在完善风险控制的前提下,适度下放小微企业贷款审贷权,完善内部尽职免责制度。

  “三农”方面,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点,在资源配置上予以倾斜。金融扶贫方面,全面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包干责任制,重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等金融服务,完善扶贫贷款统计制度,提高金融扶贫精准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