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启动 7股望受益

2016年10月21日 16:25    来源: 证券时报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在10月21日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该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执行期为8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共融机器人。

  一位人士现场对记者指出,该项目经过2年论证,在今年7月底获批,目前已经启动。

  共融机器人是指能够与作业环境、人和其它机器人自然交互、自主适应复杂动态环境并协同作业的机器人。共融机器人在结构、感知和控制方面的特征是:柔顺灵巧的结构;多模态感知的功能;分布自主、协同作业的能力。

  丁汉指出,此次重大研究计划面向高端制造、医疗康复、国防安全等领域对共融机器人的需求,开展共融机器人结构、感知与控制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为我国机器人技术和产业取得源头创新成果提供科学支撑。

  长江证券指出,工信部9月发布《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对工业机器人企业的规模、产品质量和研发创新能力提出了一系列要求。鼓励创新、加强工业机器人质量管理有助于智能制造加速渗透,拥有技术、资金优势的企业有望脱颖而出,重点推荐诺力股份、赢合科技、永创智能、山东威达、慈星股份、机器人、埃斯顿。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