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首个投资机器人亮相

2016年04月16日 08:02    来源: 京华时报     陈艳

  近日,进驻中关村大街不足一年的创业创新企业——因果树,联合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创业大街,推出全球首个投资机器人。

  因果树创始人马超表示,投资机器人可以做四件事,即建立数据库、跟踪分析、分析建模、项目预测。马超称,因果树投资机器人自动抓取并更新13万家以上互联网公司的信息。2015年,因果树通过模型分析,对上半年B轮前有投资的1298个项目进行跟踪预测,选出186个项目,实际融资数39,准确率高达21%,相当于传统投资机构的两倍。

  因果树联合创始人滕放表示,投资机器人在工作效率上,一分钟相当于一个成熟的分析师40小时的工作量,在认知程度上,因果树投资机器人的水平相当于3-4年投资经验的投资经理水平。滕放表示,目前,“人工智能投资”仍处在起步阶段,在技术、模型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但是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运用,必将能够打破传统加法增长的规律,重构整个一级股权领域的生态,实现指数级别增长。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