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锂电池概念卷土重来

2016年10月19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A股市场全面反弹,热点活跃普涨。其中,锂电池指数上涨3.11%,位居概念涨幅榜首。与此同时,充电桩、超级电容、 新能源 汽车等概念均位居涨幅榜前六名之列,涨幅均超过2.4%。

  个股方面,48只成分股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 天赐材料 、 科恒股份 、 天际股份 和 先导智能 的涨幅居前四名,分别上涨10.01%、9.99%、8.17%和7.2%;相对而言, 欣旺达 、 奥克股份 、 双杰电气 等个股的涨幅较小,均未上涨超过0.7%。

  从锂电池指数的走势上来看,此前的热烈演绎到7月中旬中止,随后的调整之中指数表现较为低调,鲜少占据概念涨幅榜前列,而今调整时间已久、积蓄了一定的能量之后,昨日的上行重新突破了均线系统,强势格局有望重现。

  实际上,锂电池行业公司的业绩良好,是板块重获资金青睐的重要因素。以科恒股份为例,公司最新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当期锂电池正极材料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毛 利率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