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贬值对各类资产有何影响?

2016年10月18日 10:12    来源: 扬子晚报    

  理财 对于人民币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催生了居民购买美元的热情。记者梳理发现,目前30天美元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在0.75%左右,90天为1.05%,180天为1.85%,起购金额大多为8000-10000美元,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产品大多不保证本金且不保证流动性的需求。

  债券 中金固收认为外汇占款流出压力仍大,央行货币政策受制于金融去杠杆、房地产泡沫和汇率压力而难于放松,资金面扰动仍值得关注,加上息差较窄,不建议过度承担杠杆风险。在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中美利差缩小的背景下,资金流入预计阶段性减弱。

  股市 资金流出不利于股市资金面,板块方面几家欢喜几家愁。此外,由于海外市场波动加大,风险偏好或有降低,前期H股上佳表现支撑A股的情况有所弱化。

  黄金 中金固守分析称,如果外汇管制加强,且美联储加息预期充分消化,全球定价的黄金有望得到增持机会。

  需要提及,所有市场的影响因素均颇为复杂,且人民币贬值幅度有序、可控,不应夸大这一单一因素的影响。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